紫藤枯花

心态原因卸lof,只在更新时冒泡,回复即缘分

缘更,目前是塔巴斯的小鸟(?)
一个大写的迷妹
懒癌&拖延症晚期

兼做嵌字,可以在子博 咸鱼翻身中 翻看

【鸣佐鸣】反目成仇

*这是之后会放出来的三十题之一,因为太长我就单独拿出来了

*大家可以来猜猜看是什么样的三十题:)




“鸣人死了。”
这是鹿丸找到佐助说的第一句话。
那个总是嫌麻烦的火影辅佐,在短短一天里封锁了一切消息,接下所有火影的担子,却没有一句抱怨。

木叶一些不甘安于现状、崇尚战争的人,联合其他四国对漩涡鸣人不满的长老,趁漩涡鸣人独自出访的时候将其困住并抽取九尾。
整件事情做得极其隐秘,甚至没惊动木叶。只有鹿丸发现不对劲亲自找人却没找到,才察觉事情的不对劲。
焦躁的鹿丸翻遍了所有七代目可能去的地方,揪着一点点线索愣是单枪匹马找到了对方大本营。


晚了一步。
迎接他的,是七代目火影尚有余温的尸体。

“我知道,”佐助意外的平静,“鸣人拼尽全力打破结界放出九喇嘛,它已经来找我告诉我事情经过了。”
“……”
“九喇嘛能因为想打败斑和鸣人联手,那它因为想给鸣人报仇和我联手有什么问题?”
“多一个助力也是好事。”鹿丸揉揉一直没舒展过的眉心,递出手里的东西。
佐助撇了鹿丸手中的火影袍,眼神询问。
“知道这件事的除了那些人,只有我和你。论实力和对忍界的影响力,我都不如你,论对事情经过的了解程度,我也不如九喇嘛。现在再去找出一个能担当重任的人也来不及,甚至不一定会追查下去,所以……拜托了,佐助。”
“——我以漩涡鸣人的同期忍者及好友奈良鹿丸的身份请求你,找到杀害鸣人的凶手,为他报仇。”
年轻的火影辅佐向着眼前的黑发青年,深深弯下了腰。

佐助没说话,只是穿戴好桌上的火影袍。鹿丸清楚,这是佐助答应的意思。
“辅佐我,鹿丸。”新上任的火影下令,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这是九喇嘛所知道的参与人员。告诉其他四国,三天内交出这些人,少一个我亲自出手。”
“将鸣人的消息告诉所有同期忍者,这三天找出木叶参与猎杀火影的人,我来审问。”
“把鸣人的消息稍加修改传入群众并引领流言走向,时机成熟我会出外演讲,争取得到民众支持。”
“最后,通知长老团,火影换人。”

三天内,佐助以雷霆手段查出木叶参与猎杀的人员,利用写轮眼逼问出四大国参与的所有人员。鸣人死亡的消息在忍界——尤其是木叶——掀起惊涛骇浪,而佐助提前抓住先机,利用流言蜚语和出外演讲赢得民众威望,以及所有同期忍者的支持,压下一切反对的声音,正式成为八代目火影。

三天内,除了风之国风影和雷之国雷影交出参与人员,还审问出一些情报以外,其余三国只交出了无关紧要的人——参与猎杀火影的甚至有各国长老,高层是不可能交出的。

收到鹿丸反馈的情况,佐助冷笑一声披上火影袍,如同当年大闹五影会谈一般,直接单枪匹马打到水之国高层,亲自抓捕水之国长老。
同一时间,春野樱利用佐助刻写的召唤卷轴在土之国边界召唤出九尾,九尾带着春野樱直接掀翻了土之国高层,抓捕长老。
六代目火影则是和日向雏田、犬冢牙一起,寻找逃脱在外的忍者并抓捕回木叶。
其余如奈良鹿丸等人则留守村子控制局面,以防突发事件。

在短短三天内,宇智波末裔展现出无与伦比的魄力和组织力,强大的轮回眼使沉迷于安逸、妄图隐于光明之下的黑暗无所隐蔽。
一直掩盖在七代目火影的光环下,不代表他真的弱小。可惜那些人完全忽略了这一点,单纯的想法着实可笑。

 

如果说宇智波末裔是把剑,七代目火影就是他的剑鞘。时光只会把本就锋利的剑擦拭的更加锋锐,而不是放置一旁,宝物蒙灰。

因为剑鞘的遮挡,他们就以为那把剑早已生锈变钝,然而当这把剑褪去温柔的外表,冰冷的寒光绝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

 

抓捕回的人全都被封印住查克拉,废除体术,佐助当着木叶群众面前,使用写轮眼逼迫他们吐露事情完整经过。而鹿丸集结奈良家和山中家,利用九尾查克拉的增幅,将这幅画面传达到忍界,在世人面前展现赤裸裸的黑暗。

单纯的人民会轻易被有心人带动。佐井受命带领一些没有查克拉的武士潜入除风之国和雷之国以外的国家,在画面传输时蓄意挑起人民对高层的怒火,愤怒和恶意如同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大,延至到最后就会被本就有私心的人带领围堵高层,拖延住那些想要在混乱中借机攻打木叶的人的步伐。

而木叶里的愤怒也要压下。佐助下令将抓捕的人员拉去游街,群众可肆意在那些人身上发泄怒火。曾经掌握大权的人怎么可能受得住这种被世人唾弃的惩罚,但想要咬舌自尽也被先一步看出意图的鹿丸让暗部用布塞住他们的口。

 

当一切事情都安顿好,鸣人的所有同期忍者避开人群,在一块地势平坦,开满小花的地方,为漩涡鸣人举办了一个小小的葬礼。

 

虽然他们在木叶也举办过盛大而隆重的葬礼,念悼词的是六代目火影,各国也派来了使者参加——他们真的是怕了宇智波的折腾了。但最后下葬时佐井联合春野樱、山中井野,用一个套上火影袍的假人代替了棺材里的人。

——那里下葬的是七代目火影,不是漩涡鸣人。

 

那天天气很好,许多黑衣裹身的人站在墓碑前,佐助、小樱、鹿丸、李、牙、九喇嘛……甚至连我爱罗和奇拉比也来了。

卡卡西站在最前方为他的弟子念悼词——之前在群众面前是官方说法,鹿丸帮他事先打好稿子——悼词是他亲手写的,一字一句,声音低沉轻缓,将鸣人的生平展现在人们面前。


小樱漂亮的绿色眼睛一直肿着,往日的灵动全都在听到鸣人死亡消息的一刻消失不见,她低垂着眼,看着草地上冒出来的点点小花,整个人仿佛一尊木偶,毫无生气。

雏田的眼角通红,短短几日她似乎从一株温室长大的花转变为野外顽强生存植物,接连失去心中最重要的人让她脱变成一位家主该有的样子,不顾家族内反对意见全力支持宇智波佐助担任火影。在鸣人下葬这一刻温柔却不失果敢的少女终于崩溃心神,哭成了泪人。


佐助依旧瘫着一张脸,除了眼角有些发红外看上去一切正常。但只有在场的人才知道,鸣人死后到抓捕凶手那几天,这位黑发少年爆发出多么强大的杀气——所有计划全部由他布置,利用九尾和自身实力武力压制高层一切反对的声音,散布消息利用群众对四战英雄的敬仰获取群众支持,最后鹿丸和九喇嘛放转播时他让佐井带领武士潜入各国挑起那些人民自以为的正义感引发内乱,从而防止有人以过于强势为借口攻打木叶。

他几乎是不合礼数的站在棺材边,却没有人出声阻止。九喇嘛把自己缩小成普通狐狸的大小,蹲在宇智波的右肩上和他一起静静的看着那个仿佛是睡着一般的人。一直互相不对付的一人一兽此刻安静的站在一起——之前充当他们之间的纽带的人不见了,但却以另一种方式把他们缝在了一起。


佐助听着卡卡西的悼词,心里乱成一团——这在哥哥死后是从未发生过的情况。他扯了扯嘴角,却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

 

参加曾经的爱人的葬礼应该摆出什么表情比较合适?

他不知道。

 

所以最后,佐助只是低着头,对着里面的人轻声说了句,

“大白痴,再见。”

 

你所希望的世界,我来为你达成。

即使代价是与世界为敌。




======================================

这里的“反目成仇”是指佐助鹿丸等同期忍者,为了替鸣人报仇而与整个忍界为敌,因为这种过于强势的手段是不被其余国家允许的(这会让他们感到被侮辱)

佐助是绝对会为鸣人报仇的,但他并不会依照什么收集证据、等待时机之类慢吞吞的步骤去,宇智波一族不可能是那种软包。所以在我想象中就是这种风雷厉行的手段,不管光明不光明打败敌人先再说,没有证据就自己创造,没有时机就直接上

然而鹿丸等人在明知这种手段虽然快速但也会损害很多人利益的情况下仍然支持佐助,也就意味着他们和佐助一样,与整个忍界为敌只为同伴讨回一个公道

在这里他们赢了,利用舆论压迫和武力威压,但在现实中却远远不止如此,有兴趣的可以查阅下历史




以上全为个人观点以及瞎扯,欢迎讨论:)

评论(18)

热度(85)